驳樯

我写文太烂被关起来了。

【双叶】他站在灯火里

一个取名废的咸鱼选手决定去死

瞎写轻拍

ooc属于我

提前祝各位七夕快乐


 

  当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沉入地平线下以后,利马特河畔的建筑亮起了灯。河面上有微风拂过,水中的倒影便破碎成了斑驳的光影。 

 

  世邀赛的比赛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,是连这两日的大雨都不能降下的热度。临近中午的时候雨才停,在地面积起水洼,倒映着往来的行人。拨云见日之后阳光被空气中的水滴折射,于是有彩虹挂在格罗斯大教堂之上。街边古树的树叶带着湿意在风中打着旋儿地落在了水面上,蜷曲的叶子像一只小小的船。 

 

  今天白天没有中国队的比赛,叶修本来是打算在酒店里打一天游戏的。黄少天和张佳乐嘲笑他迟早会成为油腻的中年宅男大叔,被叶修当做耳旁风一扇就过去了。 

 

  “那又怎么样?”叶修面不改色地击杀了一个怪,他现在用着沐雨橙风的号,两个姑娘趁着休息时间拉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张新杰和李轩逛街去了,直到现在快傍晚都还没有回来,“哥又不靠脸吃饭,也不看我以前的人气是怎么来的。” 

 

  黄少天噎了一下发现逻辑好像没什么不对,于是说他不要脸、心真脏。千字叶修道德败坏影响市容的感言还没念完,就被一旁饥肠辘辘的张佳乐和方锐拖出去觅食了。 

 

  然后叶修转向一旁还在和王杰希研究战术的喻文州,用故作怜悯的目光看着他,说道:“能和黄少天搭档这么多年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 

 

  “还好,”喻文州语气不疾不徐,“少天虽然平时话也很多,但也就对你这样了。”言下之意是还不是你自己过于惹人嘲讽的锅。 

 

  叶修砸吧了一下其中护短的意味,耸了耸肩没说话了。他正准备去打个副本的时候,叶秋的电话就打来了。 

 

  “哥?我到苏黎世市区了。”电话里青年的声音依旧平和沉稳。 

 

  叶修挑了挑眉,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咬着,说话居然也能说得清楚:“怎么?老头子派你来监督工作啊。” 

 

 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,然后义正辞严:“我是来瑞士出差的。” 

 

  叶修嗤笑一声,懒洋洋地点燃了咬着的那支烟:“行吧。你现在在哪里?小的来接驾了。”叶秋忍不住笑出了声,虽然是双胞胎,他的声音和叶修这种烟不离手的家伙相比更加清朗一些,像是清晨吹开阿尔卑斯山麓雾岚的凉风。 

 

  “混账哥哥。”他笑骂道。 

 

  于是叶修现在就在酒店楼下等他“出差途中只是在苏黎世转机”的弟弟了。虽然这种借口和当初他过年时来网吧找他时用的“小点想他了”一样拙劣。 

 

  失去了太阳的温度的苏黎世有些过分的冷了,在这种典型的欧洲城市里连空调都少见,叶修坐在酒店大厅里也能感觉到几分寒意。 

 

  叶秋就是这个时候走进来的,他穿着长风衣,手里拿着一把伞,西装笔挺,站姿挺拔得像一杆枪。叶修知道那是家里老头子从小就对兄弟俩魔鬼式军训的结果……虽然这种结果在十年的游戏生涯后基本已经从叶修身上消失了。 

 

  叶修将正打算抽的烟塞回烟盒里,起身向叶秋走去。他的弟弟在看见他后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来。 

 

  “走吧,出去转转。”叶修心不甘情不愿地说,要知道今天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都没能将他拉出门去,如今却要陪着自己这个不请自来的弟弟出来走走。 

 

  “你今天没有比赛?”叶秋问道。 

 

  “没有,今天休息,”叶修说,擦掉道路旁的树木滴落在他脸上的水珠,留下一丝凉意,“爸妈还好么?” 

 

  “还好。爸现在已经学会用网络直播了,每次有中国队的比赛时就提前守着直播间。”叶秋毫不犹豫地卖了父亲。 

 

  “哼,老头子。”叶修嘲笑,“当年他怎么说来着,就算我再出名,他也不会看一场我的比赛。” 

 

  “其实他那些年也看过不止一场。”叶秋继续出卖父亲。在很多年前,起码在叶修擅自偷走他身份证离家出走之前,两兄弟经常聚在一起小声声讨叶父,直到叶修离家出走,声讨二人组宣告决裂。 

 

  “老头子哪种人我还不知道?他就是嘴上说说而已。”不然他怎么可能放自己在外面十年不回家。 

 

  叶秋沉默了。街道两旁的路灯依次亮起,在他脸上落下柔和的光芒。他想起那时去找叶修时对方对他说过的话,又犹豫着开了口:“其实……当时要是我离开的话,老爸也不会想你说的那样立刻就把我抓回去吧。” 

 

  “或许吧。也许让你在外面流浪个一年,没有文凭,但生活得完全靠自己,所以估计就去餐厅里端个盘子什么的,然后将自己搞得穷困潦倒灰头土脸,这个时候你想到家里的好,就自己乖乖回家了,”叶修笑了一下,对着身旁沉默低着头的弟弟思索的弟弟说道,“对你应该挺有效的。” 

 

  “所以啊弟弟,”他拍了拍叶秋的肩膀,被他风衣上的湿意洇湿了指尖,“乖乖呆在家里挺好的。”他们走到了利马特河边,风吹来时似乎还带着玫瑰的馥郁、香水的芬芳与河水的清冽。 

 

  他们并肩沉默着,其实在很多时候他们都是这样沉默着相处的,他们之间并不需要太多话,很多事情彼此心知肚明。 

 

  “比赛进行的顺利么?”叶秋重新起了一个话题。他和能够守在电脑前看直播的叶父不一样,他的工作让他极少有时间关注电竞这个圈子。 

 

  “还真是来监军的啊叶秋先生,”叶修哼笑着,换来叶秋一个不明显的白眼,“还行吧,那些外国人的水平比我们预想的要高些,不过冠军一定是我们的。” 

 

  叶秋想起上次他说这种话之后发生的那些事情,兴欣的第十赛季冠军可是不可磨灭的事实。他于是微笑起来,但他知道他要是顺着自家哥哥的话说下去的话,这个不要脸的人一定会大言不惭地承认“那当然,也不看看你哥我是谁”,所以他只是说道:“那我拭目以待。不过我得先提前告诉你,老头子说了,要是你不能为国争光的话,你铺好没多久的被子就要被打包扔出家门了。估计到时候你就只有去投奔你们老板娘了。” 

 

  “老头子居然还搞威胁这一套,”叶修一脸漠然地摆了摆手,“那么你可以回家告诉老头子了,让他备好上号的丝绸被等我回家。” 

 

  “我是来出差的,不是你和老爸的传话筒。”坚称自己是出差偶然路过苏黎世的叶秋这样说道。叶修回了他一个谁信的眼神,转头去看夜色下不断流淌的河流。 

 

  叶秋走得比他慢一点,他从他侧面望去,他的眼中映着苏黎世这么多年不变的灯火,仿佛是日月星辰在轮转,而他主宰着这一片小小的宇宙。 

 

  “哥。”叶秋突然叫他。 

 

  “干什么?” 

 

  “我们……我和爸妈,其实都以你为荣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嗯。我知道。”叶修回过头对着他微笑,此刻他站在异国的万家灯火之中,神色却有如旅人归家的轻松。 

 

  “我一直知道的。” 

 

  “也不看看哥是谁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3)

热度(36)